English

保监会撤销三家外资保险代表处

200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中国保监会今天宣布,对3家严重违反有关保险法规的外资保险机构驻华代表处予以撤销。

3家被撤销的外资代表处分别是:美国旅游家保险集团北京代表处、香港桂江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平安保险(美国)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

中国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三家代表处在工作中或擅自变更地址,或没有提供每年的工作报告以及所代表公司每年的年报。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外资保险机构驻华代表机构管理办法》,没有履行代表处工作的基本职责,也没有起到设立代表处应有的基本作用。

中国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指出,外资保险机构代表处的设立为中外保险业的交流与沟通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然而,个别外资保险机构代表处在工作中无视有关规章制度,多次出现违规行为。去年,中国保监会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外资保险机构驻华代表机构管理办法》。今后,中国保监会将依照《外资保险机构驻华代表机构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外资保险代表处的监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